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白宫威胁:可能再次取消CNN记者采访证

美国白宫威胁:可能再次取消CNN记者采访证
2018年11月20日 13: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台媒称,白宫11月19日通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在法院临时令到期后,将再次取消他的白宫采访证。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1月20日报道,CNN稍早报道称,阿科斯塔已收到白宫来信通知,在法院临时令的14天期限到期后,也就是11月底,会再次取消他的采访证。

  CNN已向法院申请紧急聆讯,并发表声明指出,白宫持续违反美国宪法第5修正案,白宫的决定是在威胁所有记者与新闻机构。

  法官凯利上周发出的临时禁止令,是要求白宫暂时恢复阿科斯塔的采访证,效期为14天。凯利在裁决书中其实未提到关于保障言论与新闻自由的宪法第一修正案,而是援引第5修正案指出,政府的决策应经由一定的法律正当程序。

  美国宪法第5修正案旨在防止政府滥权。

  特朗普上周在法院的临时禁止令判决出炉后指出,要制定适当程序与采访规则。他当时表示,如果有必要,会继续走法律诉讼程序,没想到才过一个周末,白宫再度出招。

  报道称,白宫尚未针对将再次取消阿科斯塔白宫采访证一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遭白宫撤销采访证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原本依联邦法庭裁决而恢复采访证14天,但白宫稍晚表示,将在阿科斯塔采访证到期后再度撤销。对此,CNN已在11月19日要求联邦法庭召开紧急听证会。

  报道称,阿科斯塔本月初在白宫记者会上与特朗普激辩,当场被特朗普称作“糟糕的人”,随后被取消采访证,禁止进入白宫。

  CNN上周在美国地方法院,以“白宫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论自由”提告,并指控白宫违背受宪法正当法律程序条款所保护的公平对待。

  CNN胜诉后,法院透过为期14天的临时命令,强制要求白宫恢复阿科斯塔的采访证到11月30日,但白宫官员稍晚发信给阿科斯塔说,其采访证将在到期后再度被撤销。

  CNN称白宫此举是在继续违反宪法第一及第五修正案,将威胁所有记者及新闻机构。CNN表示,其机构和阿科斯塔将继续报道白宫及总统的新闻。

  特朗普曾在福克斯新闻受访时说,法院的裁决不重要,并警告如果阿科斯塔再有不当行为,“我们会把他扔出去”,或直接结束记者会。

 

白宫CNN修正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