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联合防务项目数量翻番 将开发多项新技术武器

欧盟联合防务项目数量翻番 将开发多项新技术武器
2018年11月20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欧盟各国防长展开会谈,批准将欧盟防务与安全领域联合项目增至34个。

  据悉,此前欧盟防务与安全领域达成的“永久结构性合作”政策(PESCO)下开展的17个项目于3月初获得通过,而此次新增项目包括无人机、反无人机系统、战术导弹系统、电子战和化学威胁监测设备项目等,比此前增加了一倍。

  根据欧盟理事会公布的简介,欧盟各国计划未来几年投入资源重点开发可用于不同平台的新一代BLOS(超视距)战术导弹系统,将由法国、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负责。

  欧盟十国(爱沙尼亚、比利时、捷克、西班牙、法国、拉脱维亚、匈牙利、荷兰、波兰和芬兰)将参与研制模块化无人地面系统(UGS),用于运输各种具有自主导航能力的有效载荷。

  此外,欧盟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计划也获批准,将由德国、捷克、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负责。欧洲军工综合体还计划研制反无人机系统,以保护作战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意大利和捷克将负责该项目。

  同时,“JISR”电子战系统和化学、生物、放射性与核威胁监测系统研制项目也在名单中。

欧盟防务新技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