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练了30多年"亲爱的共军弟兄们'心战喊话不再念了

台军练了30多年"亲爱的共军弟兄们'心战喊话不再念了
2018年11月19日 17: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有台湾“立委”在质询“国防部长”严德发时表示,按照目前台军训练大纲,每名士兵必须学会的单兵基本战斗教练中有一段制式向“敌阵”心战喊话,由于年深日久,这段话不光不会产生心战效果反而会莫名的让年轻人想笑。“台国防部”训练次长室次长李兆明11月19日上午证实,这段报告词将废除,明年将全面更新。

  林昶佐质询严德发的现场视频

  据了解这段喊话词的全文为:“亲爱的共军弟兄们,你们己经被包围了!前有火海、后无退路,赶快出来投诚吧。我们政府是宽大为怀的,绝对无保障你们的生命安全,赶快出来投诚吧”。台“立法院”亲台独的“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质询严德发时,展示了台军中战斗教练报告词,指出台军当初以“反攻大陆”概念下研制的战斗教练科目已经不合时宜。林昶佐表示,“我们现在真正到这样子的状态去请他们投诚的可能性应该是有限的”,他当场请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当场念这段报告词,并称“念的时候旁边年轻人在笑”。

  台湾“心战部队”的宣传车

  台“国防部”训练次长室次长李兆明11月19日上午证实,今年台军104旅现已完成战斗教练规划,原沿用了30年的12个科目,包含此次提到的焦点心战喊话,经验证己调整取消,明年将会与时俱进作出更新。此前每年台湾“汉光演习”期间都会上演同样的心战戏码,去年台军“汉光34演习”期间以“模拟真实战场”方式,模拟解放军在淡水河口突袭,并占领大台北地区各重要设施,台军“以炽盛火力成功阻歼大部突入之敌”,甚至模拟最后解放军“在心战喊话下,弃械投降”。在今年“汉光34演习”中台军依然使用了类似的手段,不过这段重复了30多年的“心战”是否真能如他们所愿?恐怕他们自己心里也没底吧。

  “台国防部政治作战总队心战大队”还负责对台军的心理辅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