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塞武装宣布愿为和谈停止军事行动 联合国特使促和

胡塞武装宣布愿为和谈停止军事行动 联合国特使促和
2018年11月19日 17:02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19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8日晚宣布,停止向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国发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愿为和谈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当晚,胡塞武装“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停止向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及其盟友发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以免他们为继续侵略或封锁找任何理由”,而且,“我们已经准备好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他说,此举是为了回应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提出的相关要求,以作为进入和平谈判之前的“良好示意”,期望也门能早日实现和平。

  16日,格里菲思说,他计划近期召集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瑞典举行新一轮和谈,双方领导层已确认将出席。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6年,多国联军从南向北把战线推进至萨那-荷台达一线,此后双方形成对峙局面。今年6月,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9月8日,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无果而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