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任命的日本网络安全官员不认识USB 没用过电脑

安倍任命的日本网络安全官员不认识USB 没用过电脑
2018年11月15日 17: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樱田义孝

  日本立宪民主党议员今井雅人向负责国家网络安全的樱田义孝提出:“你个人是如何保护自己的网络安全的?”樱田义孝说:“虽然我没有问过我的秘书,但是我已经指示,让他时常做好万全的准备。我的秘书在这方面非常精通。”

  视频来源:环球时报三缺二字幕组

  今井雅人接着提出:“你自己用电脑吗?”樱田义孝说:“我在25岁时就有了自己的事业。电脑的操作我一般都指示职员或者秘书来做,所以我自己并没有用过电脑。”

  今井雅人表示:“让一个没有用过电脑的人来制定网络空间安全对策,简直是难以置信。虽然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提出要量才录用,但我认为他并没有做到。”

  对此,樱田义孝反驳道:“网络安全终究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这需要综合利用国家的力量才能完成。我认为我并没有什么过失。”

  此外,据11月14日内阁委员会的一则视频显示,樱田义孝在回答国民民主党议员齐木武志提出的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时,只是照本宣科,有时候还答非所问。最终,齐木武志问到:“大臣,你知道什么是USB吗?”

  樱田义孝回答:“USB,使用的时候好像需要插入到一个洞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