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洲移民抵达美国边境 美防长亲临前哨严阵以待

中美洲移民抵达美国边境 美防长亲临前哨严阵以待
2018年11月15日 13: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3日,墨西哥提华纳,向美国行进的部分中美洲移民抵达美墨边境围墙,攀爬“栅栏”眺望美国。 视觉中国 图

  长途跋涉数千公里,浩浩荡荡的“大篷车”移民的先头部队终于来到了美国的边境。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也亲临边境前哨,部署军队以保护边境安全。

  据美国有线电视台(CNN)15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来到得克萨斯州多纳,共同视察了美墨边境的军队部署,以保护边境安全。目前,这里已部署了超过5000名美国军人,他们的任务是支援边界巡逻人员。

  “不要去管新闻报道怎么说,你们只需要专注于指挥官的命令。”马蒂斯在营地发表讲话时说道。

  就在前一日,超过300名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难民已陆续抵达美墨边境。

  据报道,这些主要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乘坐卡车到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大约20名年轻人爬上了蒂华纳与美国圣迭戈(San Diego)的边界围栏。美国边境保护局派出直升机在美国一侧的海滩上空盘旋,但未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大约20分钟后,这些移民自己从围栏上爬了下来。

  报道称,这批大约有5000人的移民尚未全部抵达蒂华纳,其多数目前仍在距离蒂华纳大约2000公里的萨波潘(Zapopan),难民们在大学教室留宿后继续向北前行。当地政府表示无力继续给移民提供帮助,必须关闭临时住所。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将会加大边防保护,已关闭了从蒂华纳进入加利福尼亚州两条边境通道的多条公路,限制汽车过境。

  自10月初以来,一支约7000多人的中美洲移民队伍从洪都拉斯出发,经由危地马拉并冲破墨西哥政府的层层阻挠,向美墨边境行进,其最终目的是进入美国工作和生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