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逼民众选"战争或和平"?亲绿人士:她真急了

蔡英文逼民众选"战争或和平"?亲绿人士:她真急了
2018年11月15日 11:1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15日电 眼看着民进党“九合一”选情不断告急,曾经的铁票仓高雄被韩国瑜的“韩流”席卷。无奈之下,蔡英文当局只能故技重施,打起了“统独牌”。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称,蔡英文是让台湾选民在“战争或和平”中做出选择。

  蔡英文9日反驳马英九“台湾不排除统一,反对使用武力,绝不支持‘台独’”的主张时声称,马英九的言论伤害了所谓“台湾主权”,有种拖后腿的感觉。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更在11日宣称“这次选举就是捍卫台湾主权之战”。

  郁慕明 (图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4日,新党主席郁慕明批评蔡英文当局称,事实上,哪有所谓“台湾主权”?“韩流”兴起让选民正视蔡当局施政不佳,蔡英文只能再打主权牌骗人。韩国瑜主打经济,无论是“货卖出去”或“人进得来”,都有赖于和平的两岸关系;但蔡英文要台湾买武器、站在所谓“守护民主的第一线”,则是作打仗的准备。蔡当局对“九合一”选举的定义,其实是让台湾选民在“战争”和“和平”中做出选择。

  蔡英文自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不断通过篡改台湾历史教科书的损招来推进“去中国化”政治图谋,导致两岸关系波折不断。11月,蔡英文当局还向美国买了两艘护卫舰,并在登舰的致辞中,挑动两岸对立,鼓噪台军应对大陆“威胁”。

  据台湾《联合报》今年9月发布的最新“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显示,对于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民众评价持续下滑。过去一年,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的人数占比攀升至68%,是近三年调查新高。相反,根据“台湾竞争力论坛”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超过87%的民众认同自己属于中华民族,过半民众认为未来两岸会统一。

  岛内亲绿民调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民进党当局急忙打出“统独牌”是因为他们真的很着急。他谈道,“统独”是“全台湾的议题”,在县市选举不应该,也不会发挥决定性作用。若是民进党高层,甚至蔡英文认为要用到“统独杀手锏”,那表示民进党选情非常危急。但是,这次选举情况特殊,整体选情已经转为对民进党不利,因此所谓“统独牌”的作用非常有限。(海外网 罗伊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