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警告战时海运能力糟糕 称已对海军失去耐心

美陆军警告战时海运能力糟糕 称已对海军失去耐心
2018年11月14日 11: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2日报道称,美国陆军正在推动国会就迫在眉睫的海运能力不足问题采取行动。《防务新闻》记者拿到的一份美国陆军后勤部门的文件称,如果美国海军不迅速采取行动,这一问题将在未来5年内造成“无法承受的兵力投送风险”。

  报道称,作为对一项委员会调查的回复,美国陆军今年2月在一份信息文件中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发出警告,指出美国的紧急海运能力,即负责运输90%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装备的运输能力,到2024年将无法满足需求。

  图为美海军船坞登陆舰

  文件说:“如果不主动重组紧急海运船队,那么陆军从2024年开始将在兵力投送能力方面面临无法承受的风险。”它还说,现役海运船队的老龄化进一步加大了风险。

  文件说:“到2034年,现役海运船队中70%的船只将超过60岁,这已经远远超过其经济使用寿命,进一步削弱陆军部署兵力的能力。”

  美国陆军后勤部门还提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的战备努力。它说,如果无法抵达前线,那么即便是做好最充分准备的部队也无法发挥作用。

  文件说:“海运能力的不足会削弱美国常规威慑的效力,因为如果对手认为他们能够在美国地面部队到来之前的机会窗口实现其战略目标,那么即便是一支资源充足且训练有素的部队也只具有有限的威慑价值。”它还说:“陆军投送军力的能力会影响对手的风险考量。”

  这份文件反映出,美国陆军对于海军重组其紧急海运船队的努力日益失去耐心。这支舰队由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和美国海运局管理的一系列滚装船和其他特殊用途船只组成。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工作人员说,美国国会与陆军持相同的观点。

  负责重组紧急海运船队的美国海军提出了一项有关发展海运能力的2019年预算案,要求在未来5年内拨款2.42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拨款将用于设计和建立一个新的运输平台,以取代现役海运船队。据那两名工作人员说,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议员们认为,这一拨款金额不足以使船队的重组取得任何重大进展,当然也不足以避免那份信息文件中指出的海运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