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德欲建欧洲军队 美防长:北约才是保卫欧洲的基石

法德欲建欧洲军队 美防长:北约才是保卫欧洲的基石
2018年11月14日 10: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11月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打造“欧洲军队”的建议表示支持。对此,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日称北约(NATO)依然是保卫欧洲的基石。

  “我们将北约看作是安全领域保卫欧洲的基石,我们也完全支持各国做更多的努力来承担这一责任。”马蒂斯在被问及是否支持建立“欧洲军队”时说道。

  而据此前报道,马克龙明确表示打造“欧洲军队”是为了防范俄罗斯和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公开批评马克龙这个独立于华盛顿的想法是“一种侮辱”,并要求欧洲向美国支付“北约的费用份额”。

  据悉,北约自身没有防务预算,但其成员国承诺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至少2%用于防务开支。2018年,美国将国内生产总值的3.5%用于北约的防务支出。与此同时,法国支出了1.81%,德国支出了1.24%,只有少数北约国家兑现了2%的承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