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企业家向政府提议:效仿中国提出韩国制造2025计划

韩企业家向政府提议:效仿中国提出韩国制造2025计划
2018年11月13日 11: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企业家企盼‘韩国制造2025’计划”。作为韩国四大经济团体之一的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晚12日公开向韩国政府提议制定“韩国制造2025”计划。期待改组后的韩国政府能够推动以革新为基础的新政策,从而推动韩国经济实现以质量为中心的增长的目标。

  韩国财经专业网站“Fnnews”12日的报道称,当天中午朴容晚出席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举行的座谈会时表示,韩国也需要发达国家的制造业复兴政策或类似“中国制造2025”的产业发展战略。他认为制造业是韩国经济的基干,韩国政府需要集中精力搞好制造业恢复活力和实现革新增长。当天出席座谈会的共有15名韩国大企业和主要经济团体负责人,包括三星电子、现代集团、现代汽车、LG化学等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首尔、釜山、大邱、蔚山等主要城市商工会议所会长。
    

  报道称,韩国商界向政府提出的建议内容包括:持续改善韩国出口过度依赖半导体现象,增加中小企业的出口比例;为实现造船、钢铁、汽车等韩国主要制造业回复活力而制定扶持政策;除了有关生命和安全等必要限制外,为了培育新兴产业,韩国政府要大胆放松各种经济管制;缓解各种雇佣和劳动障碍;为降低企业成本和提高制造业竞争力,要推行新的能源政策等。韩国统计厅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韩国制造业的平均开动率为72.8%,这是自亚洲金融危机以后的最低水平。
    

  韩国《每日经济》12日称,未来被科技变革抛弃的国家,其国民只能从事陈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这必然会带来生产效率低下、无法摆脱贫困的窘境。为了在全球化的时代下生存,韩国也必须研发尖端科技并改造产业机构,通过产业升级实现经济脱胎换骨。▲

韩国朴容晚商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