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称美在阿富汗不仅未解决问题 却制造更多问题

俄外交部称美在阿富汗不仅未解决问题 却制造更多问题
2018年11月13日 17: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1月12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不仅未解决问题,反而制造出更多的问题。

  卡布洛夫表示,美国曾有足够的时间(17年),来完成他们最初打算做的事情。在2001年时,阿富汗境内根本没有塔利班武装,而如今,塔利班控制着阿富汗60%以上的地区。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存在不仅没能解决问题,反倒使问题变得越来越多。

  卡布洛夫补充说:“俄罗斯对解决阿富汗问题没有任何竞技的兴趣。美国距离我们很遥远,而阿富汗是我们的南部腹地。现在,俄罗斯及其盟友的安全利益受到了威胁,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任由事态发展。因此,我们主张形成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区域办法。因为只有域内国家,包括阿富汗,才有兴趣解决这个问题。”

  “莫斯科模式”阿富汗问题磋商会议11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这是塔利班运动政治办公室代表团首次出席如此高级别的国际会谈。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阿富汗外交部表示,该委员会并不代表政府。喀布尔方面表示,希望莫斯科会谈的结果将是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直接进行谈判。(实习编译:苏湘凝 审稿:朱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