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默克尔反省傲慢导致战争 韩媒:似暗含对美日警告

默克尔反省傲慢导致战争 韩媒:似暗含对美日警告
2018年11月13日 12: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韩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1日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上反省了德国对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错误,称“国家的骄傲和军事傲慢把两场世界战争引向了流血事态”。这不是德国第一次表现出痛彻反省历史的姿态,但此次发言强调了将邻国驱向惨祸的自身行为是本国优先主义和霸权主义的产物,从这一点来看,这无疑是21世纪当前世界应该铭记的警告。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默克尔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战证明了孤立会多么严重地破坏人类,现在面临的挑战,一个国家无法独自解决……交流不足和妥协的意志不足会导致严重的结果。”这是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美国优先主义”的警告,听起来也像是对日本安倍政府的一种警告,日本似乎不但没有正视过去,反而试图回归民族主义、霸权主义的形态,妨碍东亚合作与和解。

  报道称,默克尔总理不顾国内极右势力的强烈反对,10日访问了德国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投降协议签署场所、法国北部的贡比涅森林现场,并表示:“如果世界能够更加和平,德国将做任何事情。”自1970年西德总理勃兰特在华沙的犹太人慰灵塔前下跪之后,德国的道歉持续了近50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