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澳外长在北京会晤 美媒:两国关系出现解冻迹象

中澳外长在北京会晤 美媒:两国关系出现解冻迹象
2018年11月09日 03: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11月8日在北京举行会晤,意味着这两个重要经济伙伴之间最近冷淡的关系出现解冻迹象。

  据美联社11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玛丽斯·佩恩11月8日说,澳大利亚政府拒绝中方收购一家能源基础设施公司并不意味着该国对与中国做生意的开放态度发生了变化。

  佩恩在北京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晤后,强调了“澳大利亚欢迎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的重要性”。

  佩恩说:“作为政府,我们仍然毫无疑问地承诺欢迎外国投资进入澳大利亚。这些投资能够支持就业,帮助我们提高生活水平。”

  11月7日,澳大利亚表示打算阻止中国内地和香港财团以130亿澳元(约合656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价格收购天然气企业APA集团。

  王毅在会晤后说:“(会晤)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中澳关系的正确方向。”

会晤解冻外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