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韩商定各保留一座边防哨所 撤出兵力不破坏设施

朝韩商定各保留一座边防哨所 撤出兵力不破坏设施
2018年11月08日 14: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朝韩各在停战线两侧靠前设立哨所(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发布资料称,朝韩军方就各自保留1座非军事区前沿哨所达成一致。

  韩国国防部表示,通过第十次将军级军事会谈和相互交换书面文件,朝韩军方都认为应该保留一部分有保存价值的哨所,双方就各自保留1座前沿哨所达成一致。

  朝韩原计划各自试点拆除11座前沿哨所,为日后在整个非军事区解除武装做准备。韩国国防部称,朝韩双方决定各自选定1座有保留价值的哨所,只撤出武器装备和兵力,而不破坏哨所设施。其他前沿哨所则将被完全破坏。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朝韩4日起启动点撤除前沿哨所的工作。韩国国防部称,朝韩军事部门将共同努力,争取11月底前完成共同警备区内哨所、兵力和武器撤除工作,并在12月内互相检验。

  朝韩从本月1日起通过西部海域热线讨论试点互撤非军事区内监视哨所相关程序。根据《〈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朝韩商定年底前试点撤除各11个哨所,并于10月26日在板门店举行的第十次韩朝将军级会谈中商定,11月底前完全销毁试点撤除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