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拟砸20亿援助太平洋岛国 德媒:抗衡中国影响力

澳拟砸20亿援助太平洋岛国 德媒:抗衡中国影响力
2018年11月08日 13: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德媒称,为了抗衡中国的影响力,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计划11月8日宣布,澳大利亚将成立20亿澳元(1澳元约合5.03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基金,为太平洋岛国的基础建设提供贷款。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8日报道,太平洋岛国人口稀少但是拥有丰富天然资源,澳大利亚多年来都一直争取区域性的影响力。从2011年至今,中国已经对太平洋岛国提供了大量援助,仅次于澳大利亚,这引发了西方国家的担忧。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预计在昆士兰发表演讲时公布此计划。“这20亿澳元的基础建设方案,将大幅提升澳大利亚支持东帝汶和太平洋岛国硬件设施发展的力道。”他的演讲稿提到:“这个方案包含通信网络、能源、运输、水利等工程,把我们的捐款再推进一步。”

  外交政策学者认为,澳大利亚的新基金将再次考验中澳关系。墨尔本莫筹伯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比斯利表示:“现在重点是,澳大利亚在实施这些政策时,是否还能跟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报道称,今年5月,澳大利亚曾宣布要斥资2亿元美金,帮助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所罗门群岛建造海底电缆。这个月稍早,澳大利亚又成为协助巴布亚新几内亚建设海军基地的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