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扩大在中亚驻军建基地派直升机 或令俄方不满

印度扩大在中亚驻军建基地派直升机 或令俄方不满
2018年11月08日 08:42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建基地设医院 派遣直升机中队:印度扩大中亚驻军或令俄不满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6日报道称,印度试图扩大它在塔吉克斯坦的驻军规模和活动范围,自2005年以来,这里驻扎着约150名印度空军和边境公路机构的准军事人员。

    报道称,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10月7日到9日访问这一中亚国家期间,曾造访位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以西约15公里处的艾尼空军基地,并暗示新德里有兴趣扩大这一基地的驻军,官方消息人士对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称。

 

 

图为印军装备的米-17直升机

    作为2002年签署的防务协议的一部分,印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一致同意,一旦印度边境公路机构完成了在艾尼空军基地的建设工作,就在该基地进行轮值。2006至2007年,边境公路机构除了建了一个飞机滑行跑道和一个停机坪外,还将艾尼空军基地的飞机跑道延长至约3200米。它还建了机场围栏和3个机库,以及可供“相当数量”印度军队使用的宿舍,所有的花费加起来超过了200万美元。

    根据2002年的协议,预计最初将有约300名印度陆军、空军和边境公路机构的人员驻扎在艾尼空军基地,以维持该军事基地的活动,并与部署在该地区的俄罗斯驻军密切合作。印度还计划在艾尼基地部署一个由8到10架米-17-1V中型直升机组成的飞行中队,并安排训练机进驻,以培训塔吉克斯坦的空军飞行员。新德里还寻求让印度的军事技术人员为塔吉克斯坦的战机提供技术支援。

    不过,2007至2008年,塔吉克斯坦迫于俄罗斯的压力,悄然减少了印度在艾尼基地的活动,因为当时印度与美国加强了防务关系,这令俄罗斯感到不满。

    “俄罗斯利用其对塔吉克斯坦的巨大影响力,将印度在艾尼基地的军事活动降到最低程度,但同意保留有限数量的军事工程师、技术人员和防务人员,以维持该空军基地的管理,”印度空军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对《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说。

    不过,目前,考虑到印度与俄罗斯的关系近来得到了极大改善,印度渴望扩大它在艾尼基地的驻军和活动,他补充说。

    印度陆军目前在塔吉克斯坦南部的伯克哈塔尔设有一家拥有50张床的医院,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2015年曾访问过该医院和艾尼空军基地。(编译/许燕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