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海航展开幕:中国空军两大飞行表演队联袂表演

珠海航展开幕:中国空军两大飞行表演队联袂表演
2018年11月06日 09:53 中国青年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开幕!“八一”“红鹰”联袂炫舞美丽珠海]

  11月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等将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

  11月6日上午,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在广东省珠海市正式开幕。

  本届航展已确认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50架。国内十大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来自美英法俄德等国的展团再度参展,白俄罗斯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加。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将展示代表当今先进水平的现役武器装备,民航系统、航空工业、中国商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兵器、中国兵装、中国电科、中国航发、中国电子、保利集团等将携新产品、新技术参展。此外,我国船舶系统的相关企业也将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

  除静态展示外,飞行表演和动态展示一直是中国航展的亮点。本届航展除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外,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同时,在本届航展上,ARJ21先进支线客机、波音787宽体客机等国内外明星机型也将进行性能示范飞行。

  随着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规模扩大,装备动态演示的内容更加丰富。中国兵器工业、中国兵器装备以及东风、北汽等“民参军”企业的30多个型号装备,将进行爬纵坡、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表演。同时在以上项目表演的基础上,融入武器射击、基本战术、装备展开撤收等课目的训练场景演示。

  航天方面,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了解到,航天科技集团将携近两年来的最新科技成果182项展品,融合了实物、模型、互动演示、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通过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大展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我国航天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航展期间,航展各主办方、支持单位和国内外参展商还将举办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中国防务主题推介、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新产品发布会、市场预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等专业主题活动,预计将达150场左右。

  中国航展是由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带飞行表演和装备动态演示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6年举办首届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参展装备水平逐年提高,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规模和影响力位居前列的主要航展。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