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伊制裁刚正式生效 伊朗就启动年度空军演习回击

美对伊制裁刚正式生效 伊朗就启动年度空军演习回击
2018年11月05日 16: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总统鲁哈尼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5日凌晨,美国对伊朗“最严厉”制裁正式生效,同一天,伊朗正式启动一年一度的空军演习。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美国单方面退出之前达成的伊核协议,并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伊朗也于5日正式开启一年一度的空军演习,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伊朗空军进行演习的画面。据了解,演习将在5日和6日两天进行,地点囊括伊朗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伊朗军队的将军萨亚瑞(Habibillah Sayyari)透露,这次演习伊朗国家军队和革命卫队都将参与其中,演习中所用弹药均是伊朗自己生产。

  据悉,这次空军演习是伊朗军队一年一度的重大事件,今年则格外特殊,恰逢美国全面恢复对伊朗的重要石油工业进行制裁之时。2日,特朗普政府表示,将在5日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制裁名单增加了700个实体和个人。

  在美宣布对伊重启全面制裁之后,伊朗方面也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伊朗最高精神领袖3日表示,40年来,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对峙一直持续,但美国却是被击败的一方,伊朗则取得了胜利,他还补充说,美国失败的原因是,它虽然发动了攻击,但尚未达到目标。据路透社报道,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发声,称伊朗将卖出石油,打破美国制裁。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制裁生效前夕,伊朗各地爆发反美示威活动。数千名学生聚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昔日的美国大使馆前,高举“美国去死”的标语,抗议即将到来的制裁。有人甚至踩踏、焚烧美国国旗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照片泄愤。

  (原题为:《美对伊制裁刚正式生效,伊朗就干了这件大事》)

伊朗演习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