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版GPS导航卫星正式启用 误差可缩小至几厘米

日本版GPS导航卫星正式启用 误差可缩小至几厘米
2018年11月02日 14: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旨在构建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人造卫星“引路”11月1日正式启用。该卫星具有补充车载导航、智能手机等广泛使用的美国GPS卫星信号以及缩小位置信息误差的效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引路”卫星共有1-4号机,其中之一位于日本上空附近。原先的GPS卫星加上“引路”之后,即使在信号易受干扰的楼宇密集区或山区也能稳定获取高精度位置信息。

  如果使用专用的接收器,还能将GPS的误差从约10米缩小至几厘米左右。

  凭借这一优点,“引路”卫星有望运用于汽车自动驾驶、无人拖拉机提升农作效率、小型无人机送快递等方面。此外,在灾害发生时通过卫星传达平安信息等避难所状况的用途也在研究之中。

  肩负日本版GPS任务的“引路”1日正式启用,日本政府在东京召开了纪念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致辞,期待其运用于农业机械无人驾驶和使用小型无人机的物流领域。

  4星体系的“引路”补充美国GPS卫星信号,提高位置信息的精度。如果使用专用接收装置,可把GPS的误差从约10米减少至数厘米左右,被期待用于自动驾驶等。

  宇宙政策担当相平井卓也在仪式后向媒体指出,“今后必须降低(专用接收装置的)成本”。

无人机日本卫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