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妄称中国窃取俄先进武器知识产权 中方回应

美高官妄称中国窃取俄先进武器知识产权 中方回应
2018年11月01日 17: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回应美方散布“中国威胁” ,外交部一日提醒美国两高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美国日前起诉中国商业间谍并限制对华芯片生产商出口,是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行战略回击的一部分。他表示,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里,中国将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月1日表示,中美关系只能建立在不冲突不对抗与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且美国民意支持“中美应当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只有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中美双方才能扩大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他补充说,以前美国皮尤中心也做过调查,绝大多数美国公众并没有把中国当成一个大威胁。这名中国外交官还建议提出相关问询的记者“到美国各个州走走看,会发现美国的民意还是中美应当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而政府应当根据民意来决定正确的政策”。

  同一天向中国“放话”的还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他10月31日在华盛顿参加汉密尔顿学会组织的一场活动时声称,相信中国在窃取俄罗斯先进武器的知识产权。不久之前,博尔顿还曾在访问俄罗斯和格鲁吉亚期间多次试图挑拨中俄关系,称中国导弹“直指俄罗斯心脏”,但随即遭到俄方官员反驳“打脸”。

  对于博尔顿的言论,陆慷1日回应称,“我们注意到美方最近不断替俄罗斯操心,不断提醒俄罗斯在和中国打交道时应该注意这个、注意那个。我们只是想提醒美方人士,不要轻易低估俄罗斯自己的判断能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中美美方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