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派军队阻拦拉美移民只是噱头?美防长:我们认真的

派军队阻拦拉美移民只是噱头?美防长:我们认真的
2018年11月01日 10:5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1日电 近日,一大波“大篷车”移民浪潮搞得美国国内人心惶惶。当地时间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计划进一步增加在美墨边境部署的现役军人的数量,在美国内引起一番质疑,有人认为这种做法只是特朗普政府中期选举的政治噱头,但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做出回应称,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政府是认真的。

  综合福克斯新闻网和《国会山报》报道,周三在接受访问时,一名记者向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问到,向美墨边境派几千名现役军人,是否只是政府在中期选举到来之前抛出的政治噱头?马蒂斯当场强硬地表态,称:“美国国防部不会制造这种噱头,谢谢。”他说,根据海关和边境警察局的要求,在边境加强现役军人的部署,是为了给予美国国土安全部在海关和边境保护方面的实际支持。

  移民车队继续向美国挺进 无畏条件艰苦(视觉中国)

  在“移民车队正向美墨边境移动”这一消息传入白宫之后不久,特朗普政府就开始采取行动阻止其进入美国。上周,特朗普发布命令,要求五角大楼尽快推进边境的军队部署,马蒂斯也在26日批准了来自国土安全部发出的军队援助请求。五角大楼在29日宣布,将派超过5200名现役军人前往美国的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州边境,以阻挡非法移民越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

  一天之后,美国北方司令部负责人奥肖内西(Terrence O‘Shaughnessy)表示,这一数字还在上升。据路透社报道,截至31日,五角大楼已确定约有7000名现役军人将部署到边境。当天特朗普还表示,这一数字有可能增至15000人。

  绝大多数“大篷车”的移民表示 他们最终目的地是美国(视觉中国)

  但是,联邦法律规定军队有别于国内的警察力量,禁止其像警察一样采取行动。这意味着前往边境的现役军人不能拘留移民、从走私者手中没收毒品,以及直接参与阻止“大篷车”的行动。他们能做的是为维护边境安全提供直升机支援、修理和维护现场的车辆等。最新的派往边境的军队包括军警、战斗工程师,以及配备先进技术的直升机公司,以帮助在夜间探测可疑人员。(海外网 魏雪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