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称要在太空部署进攻性武器 用以对抗中俄

美防长称要在太空部署进攻性武器 用以对抗中俄
2018年10月31日 17: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美国看来是要武装到牙齿了。30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为了“保护”美国的利益,国防部决定要在太空领域部署进攻性武器。

  《今日俄罗斯》(RT)31日报道援引马蒂斯在华盛顿美国和平研究所上的话称,美国防部正在考虑采用一种“双管齐下”的太空战略。马蒂斯认为,除了保护美国在卫星轨道上的资产更难以被破坏并使其更易替换以外,美国还需要增加太空上的进攻能力。

  他表示,“如果有人决定将太空领域军事化并发动攻势,那么我们也将不得不使用进攻性武器。”马蒂斯将其比作一项竞技运动,称“世界上任何的竞技运动都不能只防守不进攻,而我们不想输掉这场比赛。”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曾称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开始将太空领域军事化,“他们先开始做了这个事,但是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成员,世界上最好的装备,我们能制作世界上最好的导弹、火箭、坦克和船。”

  对此,报道称特朗普面对的最大阻碍在于1967年签署的《外太空条约》,该条约禁止在地球轨道部署任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在外太空试验任何武器,以及在月球和其他天体上建立军事基地。但报道还评论称,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已经单方面退出了多项条约和规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