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安助理又挑拨:中国导弹直指“俄罗斯的心脏”

美国国安助理又挑拨:中国导弹直指“俄罗斯的心脏”
2018年10月28日 09: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最近的头号任务是挑拨中俄关系吗?此前,他在莫斯科抱怨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政策,被直接拒绝。美国媒体说,他之后又跑到格鲁吉亚,提醒俄罗斯人小心中国导弹。

  据美国媒体说,离开莫斯科的博尔顿去了格鲁吉亚。他26日在第比利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导弹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其打击范围可包括“俄罗斯的心脏”地区。博尔顿的同时还表示,华盛顿希望与莫斯科就中国的军事活动进行战略对话。

  就连美国媒体自己都说,博尔顿的类似表态已被俄罗斯拒绝了一回。

  博尔顿此前在莫斯科在会谈中,曾尝试向俄方阐述美方对于中国在经济、军事和政治领域的一些看法,但俄罗斯方面当即明确表示,任何涉及中国合作伙伴的问题俄罗斯方面都只与北京讨论。拒绝了约翰·博尔顿的“倾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