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中马泰联演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安全

国防部:中马泰联演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安全
2018年10月25日 20:28 国防部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25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有消息称,中国军队近期与马来西亚、泰国举行联合演习,可否介绍相关情况?

吴谦:“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于10月20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此次演习是年度军事训练安排的一项重要军事行动,主要目的是增进中马泰三国传统友谊和军事合作,彰显我们三国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谋部演练,第二部分是实兵演练,其中特战部队在位于森美兰州的综合训练场开展巡逻护卫、解救人质、特种狙击、武装护送等11项科目的演练。海军部队在雪兰莪州巴生港及近海区域举行临检拿捕、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直升机互降等10个科目的演练。三国参演兵力共1225人、作战舰艇4艘、大型运输机3架、直升机3架、车辆多台。

国防部发布

南海中马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