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警方出动直升机营救坠崖驴友 超高难度着陆(图)

北京警方出动直升机营救坠崖驴友 超高难度着陆(图)
2018年10月24日 08: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内社交媒体报道显示,此前在箭扣长城不幸坠崖的登山者已经在北京警航和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成功脱离了危险。而北京警方在这次的救援之中成功使用了直升机在复杂的地形中完成了起降,协助伤者脱离了危险。

北京警方的AW109直升机营救被困者北京警方的AW109直升机营救被困者

  据报道,北京警方出动了北京警航的直升机,采用单轮着陆的方式在地面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成功将伤者转移到AW109直升机上,随后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采用单轮着陆的AW109直升机采用单轮着陆的AW109直升机

  这种直升机采用单轮着陆的方式主要是适用于地形并不满足直升机降落的环境。不过因为接触点比较小,飞行员不好把握,没办法准确的判断机轮接触到地面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后舱人员将舱门打开,把直升机的高度报告给飞行员,飞行员这样才能准确的操作飞机,修正误差,这十分考验机组之间默契。还有就是这样的悬停每次时间都不能太久,因为所需要的功率比较大,如果时间过久就会造成发动机的传感系统出现过热的情况,产生损坏。在实战中,可能还会需要在不同的地点进行无地效悬停,这对发动机要求和飞机本身性能的要求是很高的。

北京警航的AW109直升机北京警航的AW109直升机

  这种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生产的AW109直升机用途广泛,可用作政府物质运输、近海航行、紧急药物供给或者执行监视和军队巡逻任务。另外,AW109还为军队执行各种任务。凭着其性能表现出色、可靠性强、维修简单以及用途灵活等特点深受飞机驾驶员和操作者的认可和喜爱。目前北京警方已经装备了3架AW109直升机。

AW109直升机性能十分优越AW109直升机性能十分优越
直升机着陆山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