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罗地亚前总理被判利用战争牟利罪名成立 被判两年半

克罗地亚前总理被判利用战争牟利罪名成立 被判两年半
2018年10月23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克罗地亚前总理被判利用战争牟利罪名成立

  新华社萨格勒布10月23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地方法院22日裁定克前总理萨纳德利用战争牟利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半并上缴非法所得360万库纳(约合人民币386万元)。

  萨纳德被控在1995年担任外交部副部长时收取奥地利裕宝银行360万库纳回扣,以帮助这家银行向克罗地亚政府提供用于购买海外使领馆办公房产的贷款。

  主审法官认为,当时的克罗地亚仍处在战争状态,政府主要开支用于防务,而萨纳德却中饱私囊,因而构成利用战争牟利罪,此案不适用关于诉讼时效过期的相关规定。

  萨纳德的律师已表示将针对当天的判决提起上诉。

  萨纳德现年65岁,曾于2003年至2009年任克罗地亚总理,2009年7月突然辞职。他辞职后面临多项腐败指控,其中包括收取匈牙利公司巨额贿赂助其控股克石油工业公司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