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外交部:愿安倍访华有助两国合作提质升级

中国外交部:愿安倍访华有助两国合作提质升级
2018年10月23日 17:0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23日消息,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访华时,将有大约500名日本商界领袖陪同。外界关注这是否意味着此次安倍首相访华期间,双方在经贸领域将取得很多成果?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日经贸合作互利共赢,并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愿安倍此访有助于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华春莹表示,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期间,日本经济界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开展中日经贸投资合作,促进了两国各自的发展及中日关系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有近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当前,中国正在实施新一轮扩大开放举措,将给中日经贸合作带来更大的合作机遇和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次安倍首相访华期间,双方将举行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还将探讨进一步加强高新科技、财政金融等领域合作。相信此访将有助于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

  (原题为《外交部:愿安倍访华有助两国合作提质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