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议员谈美退出中导条约:美武器将更靠近俄中边界

俄议员谈美退出中导条约:美武器将更靠近俄中边界
2018年10月22日 15: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华盛顿将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认为,美国此举意在使其相应级别的武器靠近俄罗斯和中国边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2日报道,科萨切夫21日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表示:“美方破坏《中导条约》的目的是使其相应级别的武器靠近潜在敌队国也或许是实际敌对国的领土。首先是俄罗斯,其次是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华盛顿在决定退出条约的同时又可能邀请莫斯科和北京谈话,这太狡猾。”

  科萨切夫强调,美国自2014年以来一直试图退出条约。俄罗斯需要应对的“与其说是美国退出条约的事实,不如说是美国在行动自由后采取的实际行动”。

  科萨切夫指出,2017年美国曾就9М729导弹问题要求俄罗斯遵守《中导条约》,并以网上的一些图片作为“证据”,推测称此级别导弹可能违反条约。“我们在联邦委员会举行了特别听证会。军方人员对我们做了详细介绍,和所有其他类型的导弹一样,这种导弹改型丝毫没有违约之处。此外,从技术上讲,该导弹不能成为俄罗斯违反条约的证据,它的技术性能不同。美国一直在玩这种政治游戏。因为事实上,其目的与其说是抓住俄罗斯的违约行为并促使其遵守条约,不如说是以臆造借口破坏《中导条约》。对莫斯科违反条约的指责空口无凭,事实会证明这是无稽之谈”。

  他还特别提到,俄总统曾说过,若出现威胁,“俄罗斯做了所有的军事技术准备,会立即做出反应”。

  1987年12月8日,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访问华盛顿时,苏美签署了《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中导条约》在1991年5月得到全面执行,当时苏联销毁了1752枚洲际导弹和陆基巡航导弹,美国销毁了859枚。条约是无限期性的,双方中的任何一方在提供有说服力的需要退出条约的证据的情况下,有权终止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