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肥胖比中俄对美威胁更大 3成青年胖得无法当兵

美称肥胖比中俄对美威胁更大 3成青年胖得无法当兵
2018年10月22日 15: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新媒称,美国一份新报告警告,随着越来越多美国年轻人胖得无法当兵,美国国内的肥胖危机或许已成为比中国和俄罗斯还棘手的国家安全威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非营利组织“美国强大委员会”的研究显示,美国有近三分之一的年轻人因超重而不符合入伍标准。对原本就面对“招聘难”的军方来说,这是令人担忧的数据,尤其是有兴趣从军的美国年轻人已越来越少。

  美国陆军上月宣布,无法达成在今年招募76500名新兵的目标,目前的缺口大约是6500人。这是美国陆军自2005年以来首次无法招聘足够的新血。

  报道称,这虽可在一定程度上归咎于美国经济强劲与就业市场紧张,但同时也反映了可供五角大楼挑选的应聘者正逐渐减少的现状。

  据美国国防部,17岁至24岁美国人中有71%达不到入伍标准,而肥胖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其他因素包括有吸毒前科与学历不足等。

  这份由退役军官联合撰写的报告指出:“肥胖早已威胁着我们国民的健康。随着问题加剧,肥胖也对我们国家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报道称,美军每年得花超过15亿美元为军人治疗肥胖相关的健康问题,以及填补体能不达标的士兵所留下的空缺。

  为改善军人的健康状况,五角大楼已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制定新的体能测试、在多处军方设施引进先进健身设备、在军事基地餐厅内提供食物营养指南等。

  但这份报告指出,让家长与儿童了解到从小就吃得健康与勤加锻炼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

  退役空军将军迈尔斯说:“基本训练仅为期数周,但建立起强大的军队须耗时多年。鼓励人们从小就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我们的国家应对未来挑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