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芬兰制定"舰队2020"规划:采购4艘护卫舰对抗俄罗斯

芬兰制定"舰队2020"规划:采购4艘护卫舰对抗俄罗斯
2018年10月22日 10: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19日发表题为《芬兰强化在波罗的海热点地区的本国海军实力》的报道称,波罗的海是俄罗斯和北约发生军事冲突的一个潜在战区,其战略价值与日俱增,这促使芬兰正在推进本国海军现代化方面采取新举措。

  报道称,加强在波罗的海的存在以及保护边境安全一直都是芬兰国防战略的两个核心支柱。芬兰制定了打造海军力量的新规划,旨在加强该国在波罗的海水域的远海水面作战及反潜能力。

  报道称,斥资15亿美元的“舰队2020”项目的核心内容是采购4艘多用途小型护卫舰,这种护卫舰具备破冰和搜索潜艇的能力,并配有所需的武器和控制系统。

  芬兰国防部长尤西·尼尼斯托说:“芬兰要有一支针对性强的现代化海军,这至关重要。波罗的海已成为东西方紧张态势的一个潜在焦点。我们当前要应对一个更加不可预测的俄罗斯。与伙伴国加强军事合作将让我国海军加大本地区国际联合演习的参与力度,特别是要和北欧邻国以及北约部队加强演习。”

  对这4艘护卫舰的投资预计达5亿美元,其中包括购买反舰导弹、鱼雷、舰炮和水雷等。芬兰海军已敲定购买以色列“迦伯列”-5型反舰导弹系统的合同。另外根据一份给瑞典萨博公司的订单,该公司将负责交付轻型反潜鱼雷。

  “舰队2020”项目带来的全面效应将在2025年后让芬兰海军拥有更加稳固的海上防御力量。

  资料图:芬兰海军Hamina级导弹艇

芬兰舰队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