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 将撤出兵力武器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 将撤出兵力武器
2018年10月20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武装而进行的扫雷工作将于20日正式结束。由此,双方将根据韩朝9•19军事协议,在25日之前撤出共同警备区内的兵力和武器。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0日透露,韩方的扫雷作业已于19日完成,朝方将于当天正式结束。韩朝从本月1日开始在共同警备区实施扫雷,朝方发现5枚地雷并爆破,韩方未发现地雷。

  另外,联合国军司令部从18日起对韩朝扫雷结果进行验证,并承诺将为韩朝下一阶段工作提供支持。

  韩朝9•19军事协议规定,双方需在完成扫雷工作后的5天之内撤出兵力和武器。朝方将撤除5个哨所,韩方将撤除4个哨所,共同警备区内的冲锋枪、AK-47步枪、手枪等武器均全部撤出。

  解除武装后,韩朝将各派35人在共同警备区内执勤,他们将佩戴黄底蓝色的“板门店民事警察”袖章,不携带枪械。韩朝民众和外国游客等可于上午9点到下午5点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