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盟本月将与中国举行联合军演 计划明年同美军联演

东盟本月将与中国举行联合军演 计划明年同美军联演
2018年10月19日 16:1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正在新加坡召开的东盟(ASEAN)国防部长会议传出消息称,东盟正在就明年与美国一同开展海军的海上联合演习一事展开协调,如果这一计划实现,这将是美国首次与整个东盟一同展开演习。

  据共同社19日报道,据东盟外交消息人士透露,19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计划通过的联合宣言草案,对明年举行美国与东盟海军的海上联演这一意向表示“欢迎”;另一方面,草案对于本月与中国开展的海上联演也表示了欢迎。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透露,中国-东盟海上实兵联演计划于2018年10月举行,演习将由中国与东盟十国共11国参加,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桌面推演,已于8月2日至3日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举行;第二阶段是实兵演习,计划于10月下旬在中国湛江及其外海举行。

  据介绍,中国-东盟海上联合演习将重点演练《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海上联合搜救,科目包括编队运动、编队通信、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等。中国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军事关系,加强海上安全合作,提升共同应对安全威胁能力”。

东盟演习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