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又碰一鼻子灰 申请出席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再遭拒绝

台湾又碰一鼻子灰 申请出席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再遭拒绝
2018年10月18日 16: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当局今年再度申请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国际刑警组织下月召开的年度大会。该函于17日送达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总部,国际刑警组织媒体办公室当日晚间回应,表示了拒绝。

  台“外交部”16日证实,“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长蔡苍柏已致函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申请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希望有意义参与该组织的会议、机制及活动,包括使用全球警察通讯系统”及参加训练活动,该函9月17日送达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总部。

  ▲国际刑警组织总部(图自台媒)

  台“中央社”18日报道称,“中央社”记者针对此函询问国际刑警组织立场,国际刑警组织媒体办公室于当地时间17日晚间回复邮件称: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于1984年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成为唯一代表。

  对于台当局提出的“使用全球警察通讯系统及参加训练活动”的请求,媒体办公室则回应道:在国家中央局(NCB)之外扩大全球警察通讯系统的使用范围,属“相关成员国事务”。

  报道称,近年来台湾记者多次就相关问题问询国际刑警组织,这是首次获得回应。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第87届大会将于11月18日在迪拜召开。国际刑警组织成立于1923年,是仅次于联合国的全球第二大政府间国际组织,全球最大的打击与防治犯罪的警察合作平台,总部在里昂,现有192个会员。台当局在1984年大陆申请入会后退出,目前该组织与台湾无任何直接接触,都是靠日本传递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