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菲就南海问题举行第三次磋商:推动海上务实合作

中菲就南海问题举行第三次磋商:推动海上务实合作
2018年10月18日 15:4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三次会议今天(18号)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与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马纳罗分别率团出席,就政治安全、渔业事务和海洋科研与环保三个领域,寻求进一步合作方案。

  中国与菲律宾国防、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渔业、能源和海警等部门代表与会,就当前南海形势及各自关切交换意见,重点商谈深化包括海上油气联合勘探在内的海上务实合作。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表示,中菲通过这一机制重回谈判协商解决海上有关问题的正轨,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具体成果。

  外交部副部长 孔铉佑:双方磋商管控分歧,推动海上务实合作,增进双方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我们愿意和菲律宾方面一道,进一步管控好海上形势,推动我们间的合作能够迈上新的台阶,为今年底中菲重大的一些外交议程营造适宜的气氛和条件。

  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由中菲双方在2017年初正式建立,每6个月在两国交替举行会议。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马纳罗表示,这一机制为两国定期应对挑战、寻求共识,提供了高效平台。菲律宾一直在积极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愿在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期间发挥建设性作用,尽早敲定“南海行为准则”。

  (原题为《中菲就南海问题举行第三次磋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