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务卿刚到利雅得 沙特就给了美一亿美元

美媒:美国务卿刚到利雅得 沙特就给了美一亿美元
2018年10月17日 15: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10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紧急飞抵利雅得,与沙特国王及王储会晤商讨“失踪”沙特籍记者一事。《纽约时报》17日称,蓬佩奥一落地,沙特向美国承诺支付的一亿美元就到账了。

  据报道,这一亿美元是沙特今年夏天对美国做出的承诺:美国从“伊斯兰国”(ISIS)手中解放了叙利亚部分地区,这笔钱是为美国做出的“努力”而支付的。

  此前,特朗普不止一次抱怨美国在海外多花了钱,并试图让盟友分担费用。尽管收到这笔资金对特朗普来说是一种胜利,但《纽约时报》认为,这笔钱到账的时间难免不让人有所关注。

  一位参与叙利亚政策的匿名美国官员就告诉《纽约时报》,“这个(付款)时机不是巧合。”

  此外,《纽约时报》还在题为“在哈苏吉事件上,特朗普跳入沙特防线”一文中称,蓬佩奥16日与沙特领导人微笑见面并握手后,发布声明表示沙特承诺对此事进行“彻底、透明和及时的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