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将在国内外汇交易中排除美元 或用人民币

委内瑞拉将在国内外汇交易中排除美元 或用人民币
2018年10月17日 14: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美国彭博社10月17日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Tareck El Aissami )当地时间周二(16日)表示,由于受到美国政府的金融制裁,委内瑞拉将在国内外汇交易中排除美元,改用欧元或人民币。

  据报道,艾萨米表示,委政府将在欧洲和亚洲开设银行账户,作为金融制裁的潜在解决方案。“非法的制裁措施将继续损害国家经济体系,这就是我们做出这些决定的原因,”艾萨米说。

  此外,艾萨米还表示,委内瑞拉的金融体系受到多方持续攻击,“不会屈服于外国和帝国主义的利益。”

 

  彭博社在报道中称,美国的制裁引发委内瑞拉国内的恶行通过膨胀,大规模的饥荒和公共服务的崩溃导致该国数百万公民逃亡邻国,制造了该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移民危机。

  据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今年赢得大选之后已承诺要实现国内的经济复苏。尽管面临美国对其石油部门及债务方面的制裁,但马杜罗政府仍在努力吸引外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