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7对失踪记者案表担忧 敦促沙特将罪犯绳之以法

G7对失踪记者案表担忧 敦促沙特将罪犯绳之以法
2018年10月17日 17: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沙特失踪记者卡舒吉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日前,沙特记者失踪一案扑朔迷离,引发外交风波。七国集团(G7)外长于本周三(17日)发表书面声明,对沙特记者失踪一事表示担忧。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17日报道,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的外交部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在一份书面声明中重申了“捍卫言论自由和保护新闻自由的承诺”。

  声明表示,“我们仍然对知名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失踪感到非常不安。那些对他的失踪负有责任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

  七国进一步鼓励土耳其与沙特合作调查失踪记者一案,并表示他们“期待沙特像其宣布的那样,进行彻底、可信、透明和迅速的调查”。

  图为卡舒吉进入总领馆的最后画面。(图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周一(15日),土耳其和沙特官员对失踪记者一案展开联合调查,并对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进行了搜查。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10月2日下午,哈苏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结婚相关资料,此后便“人间蒸发”再未露面。亲土耳其政府的媒体10日公开了由15名沙特人组成的“神秘暗杀队”成员照片,称哈苏吉已遭杀害。土耳其政府也告知美国官员,他们掌握了音频和视频证据,能证明哈苏吉一走进领事馆就遭到拘禁,并被杀害分尸。

  《华盛顿邮报》记者哈苏吉疑在土耳其遇害一案引发各界关注。(图源:路透社)

  对于相关指控,沙特当局早前予以坚决否认,多次表示哈苏吉在2日当天就离开领事馆,并未被沙特扣留。沙特内政部长还在13日回应称,有关沙特领导人下令暗杀哈苏吉的说法是“谎言和毫无根据的指控”,沙特并不知道这位记者的下落,并且和其他人一样想要找到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称,沙特政府正准备承认,失踪的沙特记者哈苏吉因“审讯不当”死亡。(海外网/梁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