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对非投资预算加倍 为抗衡中国影响力

美媒:特朗普对非投资预算加倍 为抗衡中国影响力
2018年10月16日 15: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0月14日刊文称,无论唐纳德·特朗普发表了什么样的反全球主义言论,它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明确了除安全问题讨论之外被广泛忽视的美国对非洲政策。文章编译如下:

  在奥巴马执政的最后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政府取消鼓励美国公司在非洲投资的发展机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

  与此同时,发展分析人士和华盛顿的游说人士一直在敦促美国国会,改革和改善美国的发展金融手段。在出人意料的形势变化中,改革派获胜了。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日,加纳阿克拉,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参观当地医院。(视觉中国)

  10月5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更好利用投资引导发展法案。此举确实关闭了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但给了它一个新名称——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还将预算增加了一倍。

  除了预算大幅增加外,对大多数观察人士而言,关键变化在于这家新机构现在具有开展股票投资的权力,而这是海外私人投资公司所没有的。它还将可以用当地货币进行交易和贷款,从而为投资者避开了货币兑换风险。

  布鲁金斯学会非洲增长倡议的研究员威特尼·施奈德曼写道:“这不仅会促使美国增加在非洲的投资,而且加强了美国企业的竞争力,降低了美国企业在这个并不熟悉、但不断扩大的市场中的风险。”

  ▲资料图片:这是2018年7月23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拍摄的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

  无论唐纳德·特朗普发表了什么样的反全球主义言论,它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明确了除安全问题讨论之外被广泛忽视的美国对非洲政策。

  那么,是什么改变了美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想法?中国。

  文章援引美国发展金融改革的长期支持者托德·莫斯的话说:“动机之一是中国在许多市场都非常活跃。这是对美国外交政策工具进行现代化改造的一种尝试。”

  ▲资料图片:2018年4月19日,在阿尔及利亚北部麦迪亚省,车辆在南北高速公路上行驶。由中国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项目部分路段19日开始通车。

  不过,即使有了这个新的美国机构,事情也不会像听起来那么容易。

  尽管600亿美元是美国的一笔巨额资金,但将会花在整个发展中世界,其中包括亚洲和南美洲国家。

  正如专栏作家安德鲁·阿利所写的那样,中国的存在对于非洲的终极好处应该是,资金和专业技术领域将会出现更多竞争。对非洲来说,多多益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