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最大政敌获释出狱 扬言将继续对抗克里姆林宫

普京最大政敌获释出狱 扬言将继续对抗克里姆林宫
2018年10月16日 10: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已于上周日(14日)获释,他曾被视为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的最大政敌。离开拘留中心的纳瓦尔尼在接受采访时扬言,自己会继续对抗克里姆林宫。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14日凌晨,42岁的纳瓦尔尼离开了位于莫斯科南部的一个拘留中心,并扬言将继续对抗克里姆林宫。纳瓦尔尼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入狱的这些天,自己看到了更多俄罗斯社会存在的问题,并扬言不会放弃抗争,“如果有人认为逮捕、拘留可以吓唬或阻止我,那他们就想错了。”

  纳瓦尔尼于9月24日被捕,罪名是8月曾举行非法抗议活动。此前,纳瓦尔尼曾参选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还扬言“一定会战胜普京,在选举中胜出”。但他曾因贪污罪而被判处5年监禁,而且尚未撤销前科,因而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拒绝将其登记为总统候选人。纳瓦利内对此表示不服,并于大选前夕多次组织非法集会活动表示抗议。在普京赢得2018年大选后仍频繁鼓动俄罗斯民众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会游行。

  作为俄罗斯内的反对党领袖,纳瓦尔尼曾多次组织集会被拘,普京曾称纳瓦尔尼是麻烦和动乱的制造者;梅德韦杰夫也曾称纳瓦尔尼为政治骗子。

  (原标题《普京最大政敌获释出狱,扬言将继续对抗克里姆林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