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国故意对华挑衅 试探解放军对台动武底线

俄媒:美国故意对华挑衅 试探解放军对台动武底线
2018年10月12日 11: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10月11日刊登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的《台湾考验解放军的耐心》一文指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强调,台湾将加强军力,不会屈服于压力,这一讲话或将进一步加剧因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而恶化的两岸关系。

  文章称,两岸的关系时起时落。在国民党执政的上一届台湾当局任内,两岸气氛有所改善,或者说是处于缓和期,但国民党输掉了上一次领导人选举,蔡英文当选,民进党上台执政。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妄称北京威胁世界秩序,并暗示有可能修改“外事战略”,台湾将更多地依赖日本和欧盟成员国等主要民主国家。

  文章称,台湾方面视为的“主要希望”还是美国,乍一看美国愿意保障台湾的安全,因此台湾在“双十”节前夕举行了将解放军作为假想敌的军事演习,但美国和台湾官员倾向于回避美国法律没有强制要求美国保护台湾或加入战争的问题。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与世界政治系东方学教研室教授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说:“美国故意挑衅中国大陆,试探中国大陆动武的可能性。原则上,根据中国大陆的国家安全学说,中国大陆不排除对台湾动武,毕竟这是它的领土。而美国觉得中国大陆原则上不准备卷入军事行动,因此美国在发生海上摩擦或无意中发射导弹后挑起局部冲突。冲突升级是有可能的,但事情不会发展到大规模战争的地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