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河野外相为追赶中国 一年出访52个国家和地区

日媒:河野外相为追赶中国 一年出访52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10月12日 08: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就任外相的约1年零2个月中,足迹将遍布5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75次出访各国和地区),将超过在任约4年零8个月的前外相岸田文雄走遍51个国家和地区的记录。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报道称,河野考虑到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不断提高,正在以罕见的高频率持续出访。

  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透露称,中国军事及经济两方面的“势力抬头”,在国际会议上话语权扩大,而日本的主张则变得难以通过,驱使河野进行外访的原因在于这种危机感。

  另一方面,对于河野此前要求导入外相专机、未获国会批准也强行出国访问的态度,在野党一直发出质疑声。即便如此,河野本人并不介意,他表示:“作为日本的外相,现在才勉强达到最低标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