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今年对外军售猛增3成 美军中将:盟友们很识货

美今年对外军售猛增3成 美军中将:盟友们很识货
2018年10月11日 12: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9日发表题为《美国2018财年对外军售增长33%达556亿美元》的报道称,2018财政年度,美国签署了556亿美元对外军售合同,大大超过上一年度的总额。五角大楼安全合作事务负责人预期未来还会增加。

  防务安全合作局负责人查尔斯·胡珀中将在美国陆军协会的一次会议上发言说:“比上一年度增加了33%,而且我非常乐观地认为这一积极态势还将持续下去。我们的合作伙伴很识货。”

  报道称,军售总额中包含国务院“对外军事资助”项目的35.2亿美元交易、国防部有关部门负责的44.2亿美元的交易,以及国务院通过纯粹的“对外军事资助”项目达成的477.1亿美元交易。

  报道称,2017财年,美国通过“对外军事资助”项目出售了419.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五角大楼并不羞于吹嘘今年的最终军售额。7月份,胡珀说国防部已经签署了469亿美元的交易合同,而五角大楼发表的报告说,截止到8月底,美国已签署544.5亿美元军售合同。

  报道认为,军售总额每年都在变,取决于伙伴国家想买什么。2016财政年度,军售总额为336亿美元,而2015财政年度军售总额470亿美元,2014财政年度为342亿美元。

  报道称,虽然今年的总额仍未达到历史最高年份2012财年的水平,但是胡珀有理由乐观地认为军售增加不是昙花一现。

  2018财政年度,国务院审批了大约700亿美元的潜在交易,分布在70个项目申请中。这些数额并非实际金额,而是国务院批准的潜在协议清单。如果国会不反对,这些潜在交易就进入谈判阶段。这些申请包括:沙特求购“萨德”系统(150亿美元),以及波兰求购“爱国者”PAC-3武器系统(105亿美元)。如果按时完成交易,这两笔交易中的任何一笔都将大大提高2019财政年度的军售总额。

  报道称,此外,特朗普政府已将推动对外军售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重要手段,出台了常规武器转让新政,降低对外销售防务装备的难度。

  资料图:英军F-35B隐身战机以三机编队的方式飞越白金汉宫上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