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持续炒作中国"间谍芯片" 又被一美国公司打脸

美媒持续炒作中国"间谍芯片" 又被一美国公司打脸
2018年10月11日 10: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美媒称,两名美国参议员致信超微电脑公司,询问该公司是否发现了以及何时发现了篡改硬件组件的证据。此前,《彭博商业周刊》一篇报道妄称中国情报机构如何利用分包商在该公司服务器主板上植入恶意芯片。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9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和康涅狄格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9日要求超微电脑公司在10月17日前回应一连串问题,包括该公司是否调查了其供应链以及是否配合了美国执法部门。

  这两名参议员在信中说:“我们对后门程序构成的威胁感到不安,会认真对待任何针对本国网络和供应链的威胁。这些新指控需要有关方面向消费者、执法部门和国会提供详细答案并展开紧急调查。”

  彭博新闻社9日援引一家大型美国电信企业安全专家约西·阿普尔布姆的话报道称,这家电信企业今年8月发现来自超微电脑公司的硬件被篡改,随后将之移除。在《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出炉后,阿普尔布姆提供了这一发现的相关文件、分析报告和其他证据。

  报道称,对于阿普尔布姆的说法,超微电脑公司声明:“我们在整个制造流程中仔细确保我们产品的完好,而供应链安全则是我们行业一个重要的讨论话题。我们仍未听说任何未经授权的组件,也没有任何客户通知我们其发现了这样的组件。”

超微芯片亚马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