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赴韩游客锐减 韩媒反思:别只拿人当“摇钱树”

中国赴韩游客锐减 韩媒反思:别只拿人当“摇钱树”
2018年10月05日 11: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日,韩国首尔明洞购物区,不少中国游客在这里旅游购物,当地的商铺也专门给中国人提供专门的柜台服务和金额优惠打折,吸引中国游客购物。 视觉中国 图

  海外网10月5日消息,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中国内地有近700万人次出境旅游,再创新高,日本首次成为首选,而韩国则排在第4位。韩媒称,从数据来看,今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数相较去年仍未出现明显的增长势头。不少韩国专家也喊话旅游界需要改善对中国游客的态度,提供优质服务体验,而不是只把他们当做“摇钱树”。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2018年国庆出境游预测报告》预计,今年十一假期中国内地出境游客近700万人次,十一将成全球“黄金周”。韩国虽然在中国人境外旅游热门目的地中排在第4位,但相比去年却并没有明显增长。访韩游客数迟迟无法恢复到“萨德”部署前的水平,这也令韩国旅游界感到形势不容乐观。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来韩的中国游客数达305万人次,随同比增长10%,但在2016年“萨德”部署前,1-8月的来韩中国游客数则为506万人次,今年仅为2016年将近一半。对此,还有韩国旅游行业人士指出政府公布的数据“水分较大”。

  对于当前的“惨淡景象”,一些韩国专家也开始反思并纷纷支招,要求旅游界改善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升中国游客赴韩的体验。中央大学经济学教授金升郁表示:“(韩国)旅游界对于中国游客的态度存在根本问题,只把他们当‘摇钱树’,而忽视了提供优质服务体验这一点。”

  汉阳大学旅游专业教授郑哲(音译)也提到:“如何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是当务之急,(韩国旅游界)应开发能够与韩流相关联的景点、美食等,为游客打造一个来了不愿走,下次还想来的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