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起神经战与土耳其互相撕扯 俄或支持库尔德

2015年12月16日 08:3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寒流一股接一股地袭来。土耳其许多媒体报道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原定于15日在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但就在14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宣布取消峰会。美国媒体认为,这表明“俄罗斯没有准备在战机被击落事件上原谅土耳其”。几乎与此同时,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提出解决战机被击落危机的三个条件:土耳其方面为击落俄战机并导致俄士兵死亡进行道歉;第二,找出责任人并绳之以法;第三,对俄方做出赔偿。“如果我们的预期没有满足,土耳其的其他声明将不会奏效”。德国新闻电视台15日评论称,对于要重塑大国形象的土耳其来说,向俄道歉的可能性极小。

  “俄罗斯对土耳其的神经战”,土耳其dailysabah网站以此为题评论称,当土耳其击落一架闯入该国领空的俄罗斯战机时,几乎没人想到莫斯科将把这件事变成一个冲突热点。但克里姆林宫对土耳其政府发动了一场神经战,施加外交、经济和心理压力逼安卡拉退却,莫斯科的最终目标是阻止土耳其保护本国利益。该网站另一篇聚焦“宣传战”的评论文章说,在当今世界,外交政策不但与一个国家做什么、不做什么有关,还是一场营销,要让别人相信该国在做什么或要做什么,外交已成为塑造人们对世界事务观感的一个工具。俄罗斯试图通过宣传战将土耳其置于不利境地。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后的第一周,dailysabah网站曾载文不无得意地宣称“俄罗斯,不再是碰不得”。文章说,这是介入叙利亚内战以来俄罗斯士兵首次死亡,从长期而言更是第一次有一个国家提醒俄罗斯人,你们的权力是有限度的,“希望莫斯科从中吸取重要教训,避免在中东进行新的冒险”。但此后,土耳其媒体更多处于防守态势。土耳其前驻北约代表帕米尔14日接受该国《自由报》采访时说,“不排除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可能性”。俄《生意人报》15日刊文称,“土耳其甚至在噩梦中也无法想象与俄罗斯发生冲突”。

  路透社15日报道说,普京还有很多牌。首先,他可以命俄军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土耳其飞机,俄军已将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在叙利亚的赫梅敏基地,距土耳其边界仅18英里,俄罗斯随时可以击落土耳其飞机。第二,普京还能利用库尔德问题作为对土武器,如果将更多先进武器卖给库尔德人,将严重打击土耳其的地缘政治利益。第三,普京可以消灭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主要盟友。最后,普京可以在土耳其内部进行挑拨,最严重的是直接向库尔德工人党提供支持。报道称,土耳其也有牌可打,比如关闭土耳其海峡,这将限制俄罗斯在黑海的船舰,增加莫斯科向叙利亚提供后勤支援的难度。报道提及,15世纪以来,土耳其已与俄国多次开战并输掉了17场战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俄罗斯 普京 战机 后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北京冬奥组委成立 哈登24分火箭惨遭横扫
  • 娱乐徐若瑄晒爱子正面照 笑眼可爱肉嘟嘟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王石是如何得了美女丢了万科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