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数十艘舰艇南海登陆演习 野牛舰首次亮相(图)

2015年07月20日 11:53  央视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奔袭上陆的“野牛”级 奔袭上陆的“野牛”级
96式坦克从“野牛”级中开出 96式坦克从“野牛”级中开出

  近日,海军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联合海军陆战队、陆军两栖部队以及海军直升机部队等多个兵种,在南海某海域进行了一场立体登陆作战演练,检验海军登陆部队远程输送、隐蔽突击、火力协同等能力。演习中我国海军“野牛”级气垫登陆艇首次亮相,成功突击上陆,达到演习训练目的。这也是“野牛”级登陆艇加入我海军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晚上9点,演练开始。由登陆舰支队数十艘多型登陆舰艇组成的红方编队紧急起航。刚驶离码头,敌情就接踵而至。红方指挥舰井冈山舰率先捕捉到来袭目标信息,并将信息迅速传输给编队其他各舰和作战单元。主炮接受目指,快速组织抗击。

  登陆兵防空分队携带单兵防空导弹,与舰艇编队火炮密切协同,对来袭蓝方战机实施精确打击,蓝方则向红方登陆舰艇编队发射两枚导弹。

  为干扰蓝方来袭导弹,多枚干扰弹同时发射。与此同时,红方舰艇编队迅速抢占攻击阵位,运用AK-630等近程防御火力,对来袭导弹进行摧毁拦截。

  航渡过程中,红方登陆舰艇编队还先后遭遇了蓝方水面舰艇袭扰、潜艇水下拦截等众多敌情。经过一天两夜连续航行,红方舰艇编队抵达登陆海域。

  红方编队迅速展开登陆队形,组织陆战队员浮渡卸载。由海军陆战队和陆军两栖作战部队数十辆两栖装甲车,组成的突击力量从多型登陆舰艇鱼贯而出,呈战斗队形向登陆点挺进。

  由于蓝方阻击有力,红方突击力量前进受阻。随后,红方的数艘“野牛”级新型气垫登陆艇,搭载着登陆兵和装甲车快速出击,成功突击上陆,达到了预期训练目的。这是“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是首次亮相海训场,装载能力强、航速快、航程远,具备极强的远程突袭能力。

  与此同时,数架直升机搭载陆战队员,成功滑降至蓝军后方阵地,对重要火力点实施摧毁,并引导红方火力对蓝军实施打击,成功登陆。

  立体登陆是指在登陆作战中,综合使用平面登陆、垂直登陆、超越登陆方式,对敌滩头进行快速突击,开辟登陆场的新型登陆作战方式。区别于传统的抢滩登陆,立体登陆主要依靠大型两栖作战舰艇与直升机、气垫登陆艇等装备的协同配合实现。较之传统的抢滩登陆,立体登陆方式以出其不意的快速性,大大缩短了登陆部队在敌方滩头岸防火力下的滞留时间,并且登陆点不仅仅局限在滩头,也可超越敌坚固防御体系在其纵深地域登陆;不仅不受水深限制,还能克服水际滩头的地形和障碍限制直接上陆,大大拓展了适宜登陆地域,成为目前登陆作战的一大趋势。

  近年来,我国海军相继入列了某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和气垫登陆艇,成为立体登陆作战中的重要突击力量。其中,我海军的“野牛”系列登陆艇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垫船,能运输三辆重量不超过150吨的坦克,或者10辆装甲车和140名陆战队员。

  2009年,中国与克里米亚“大海”造船厂签署了合同,购买2艘并仿制两艘该型气垫船。我国购买“野牛”登陆艇的主要目标是用于潜在的祖国统一军事行动,其主要用于在第一波登陆部队上岸后继续快速运送炮兵、坦克等重型装备。在攻占港口前,这可能是我军跨海峡快速输送重型装备的主要手段。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野牛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NBA-火箭送4将+首轮获劳森 千万续妖星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三联书店李昕:我对杨绛先生的三次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