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又一礁开工填海 现15万平米新陆地(图)

2015年02月10日 09:0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2月6日的渚碧礁航拍图 2月6日的渚碧礁航拍图

  据英国路透社6日报道,菲律宾军队西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洛佩斯5日说,中国已经开始在南海美济礁周围开展清淤活动,并暗示中方可能正准备扩大在这一地区的设施,菲律宾外交部也在2月6日进行了抗议,“强烈敦促”中国停止在美济礁周围开展清淤活动。同样在6日,中国网络上出现了南海诸岛的一系列图片,显示我国在永暑礁的工程依旧在有序进行中,渚碧礁的填海工程也已经开始。

  路透社的报道称,洛佩斯中国已经开始在美济礁周围开展清淤活动,这暗示中国可能准备扩大该地区的设施。虽然洛佩斯没有说中方的清淤工作何时开始,也没有提供填海造地的细节,但他表示工程“相当可观”。

  与此同时,菲律宾外交部也在2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抗议。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还妄称,中国的建设活动“侵犯了菲律宾的权利,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何塞还称,中国的行为违反了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间的一个非正式准则,菲方“强烈敦促”中国停止在美济礁周围开展清淤活动。

  路透社称,在去年10月拍摄的美济礁侦察图片中,在这个地区没有填海造地工程,但照片中有两座建筑物,其中一座3层建筑建在环礁上,并配备风力发电机和光伏发电设备。

  而根据网络流传的图片显示,中国已经在多个南海岛礁开展建设活动。2月6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当天拍摄的南沙群岛岛礁卫星图,照片显示我国在永暑礁的填海工程依旧在继续,岛屿中部的小湖泊似乎即将被填平;与此同时我国在渚碧礁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填海工程,照片上,渚碧礁礁堡以东的礁盘上出现了2片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新陆地,潟湖内也有一些施工船只活动。

  对于菲律宾方面的不断“抗议”,中国外交部对此曾经回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任何岛礁上的行动,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与菲律宾无关。

 

  推荐阅读:美国列举中国最擅长的7件事 令人叹为观止!详情查看《出鞘》微信,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岛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10.5亿欧收购盈方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