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歼31换发动机后性能将超F35C 抄袭论无知

2014年12月16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文称,中国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歼-31隐形战机非常类似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战机。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隐形战机外形设计有共同的规律,以此作为抄袭的证据太无知。歼-31换装国产新型发动机后,可超音速巡航,机动能力、航程等性能将超过F-35C。

  美媒称,在珠海航展上,中国展示了歼-31隐形战机,分析家指出,该机设计非常类似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据尹卓介绍,歼-31配备两个中型双发动机,而F-35采用单台大推力发动机,两者的推力、转速和温度都不相同,所以飞控系统完全不可能模仿。此外,歼-31适合携带国产武器,这与美国的系列武器完全不一样,这一点美国人自己心知肚明。从外形来看,为了战机前向隐身,需要将飞机的雷达反射面积降到最低,所以隐形飞机大体都采取相似的形状。另一方面,超音速飞机的气动外形设计,有一个必须遵守的指标叫超音速面积率,该指标是个此类飞机设计的基本规律,“拿这样的规律当证据,就说是抄袭,太无知了。”

  杜文龙指出,要确定一架飞机姓“美”还是姓“中”,首先看“眼睛”、其次看“心脏”、然后看“拳头”,而歼-31的雷达系统、发动机和武器系统与F-35全都不一样,是否抄袭不言自明。但如果仅看外形,可以说,各国隐形飞机的模样都差不多。

  尹卓表示,美国海军和空军所装备F-35战机在设计时都向海军陆战队作出妥协,因为海军陆战队需要一款短距垂直起降的单发动机大推力战机,单发动机的设计实际上导致F-35推力不足。中国研制的歼-31战机配备两个中型发动机,不存在推力不足的问题,若换上目前正在研制的国产新型发动机,今后达到超音速巡航应该没问题。将来歼-31的超常规机动能力应该会超过美国海军的F-35C,航程也会更大。同时,由于歼-31的弹舱尺寸比F-35要大,其携带的中距拦射弹的射程可能更远,雷达的探测距离相应也会更远。

  针对此番美方的指责,尹卓说:“这就像赛跑,跑在最前边的美国眼看跑第二的中国就要追上自己了,就总感觉中国在跑鞋上做了手脚,不然怎么能跑这么快?美国不相信中国在军事、国防科技上有赶超的能力,但实际上我们在很多领域都在赶超。”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单发 歼31 中国 F35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