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放军有信心夺钓鱼岛制空权 日难以抵挡

2014年12月07日 09:0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解放军有信心夺钓鱼岛制空权日难以抵挡

  资料图片:中国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识别查证的日本F-15战斗机。新华社发(孔飞 摄)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台湾“中央社”12月6日报道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大陆军事专家在分析日本战力的报告中指出,当称钓鱼岛出现突发状况时,“日本将难以确保制空权”,而此分析以日本航空自卫队为主要考量。

  大陆方面的判断依据是,日本战斗机数量少,持续作战能力低等。报告还指出,从海上封锁日本“不仅能够破坏其经济,还能破坏其战力”。大陆军方对日本战力的分析曝光,极为罕见。

  共同社指出,日本许多人士认为,日方空中战力优于解放军。然而日本何时正式引进新一代主力战机F-35尚不确定,也有人认为,如果解放军先行部署新一代战机将会扭转局势。

  这份报告由解放军空军等方面的专家共同构思,其中指出,日、美联合作战能力已初步完善,而日本空中战力的整体弱点是,在必须有船舰护卫的大规模局部战争中,战机数量和持续战力不足,难以夺取制空权进而取得胜利。

  报告还指出,航空自卫队的空中加油机数量少,且作战半径小;同时其基地防御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攻击的能力较弱,易在最初的攻击中受到重创。

  此外报告认为,日本90%以上的战略物资和原料依赖进口,若加以封锁使进口减少30%,就可从根本上破坏其经济和战力;如果将进口减少至50%,其经济和战力将“完全崩溃”。

  由于航空自卫队并未部署能够探测敌方雷达以进行攻击的反辐射导弹和反辐射无人攻击机,报告判断,其整体空中战力不高。

  共同社12月6日报道称,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日宣布,他们确认,有中国军方的运-9情报搜集机等5架飞机于当日上午到下午,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往返飞行。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因此紧急起飞。中国军方飞机未“侵犯”日本领空。

  防卫省称,此次中国军方的飞机除了运-9以外,还有2架运-8早期预警机和2架轰-6轰炸机。5架军机从东中国海穿到太平洋,然后就返航,朝东海方向飞去。

  这是防卫省10月3日以来,首次公布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起飞。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钓鱼岛动态 日本 制空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