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对华军事交流不宜过深 美一秘密不易泄露

2014年08月08日 07:31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美国《纽约时报》8月7日文章,原题:为什么助中国提升军力? 最近,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向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提议,希望允许中国新航母上的军官登上美国航母了解维护和操作程序。美国决策者目前正在考虑之中。

  虽然军事交流被广泛认为可降低导致武装冲突的误判的概率,但华盛顿必须透过美国的安全利益来看这个问题。这个提议更像是知识转让,甚至可能是技术转让。中国从中所得将远远多于美方。

  中国海军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于2012年服役,此后其舰载机飞行员一直在练习舰上操作。从训练视频可以看出,中国人如何从美国那里借鉴。此次,即便只让中国人看到美国部分系统的自动化程度,都将大大加快他们的学习速度——以及最终增强他们的军力。

  或许,拒绝吴上将的最基本原因,是中国军方的其他项目:“东风”地对地导弹。这种导弹是专门用来击沉或瘫痪远至1000英里以外的航母的。美国海军不应让一个在研发此类航母杀手的国家花时间研究美国的舰船。

  上世纪80年代海军上将威廉·克罗担任参联会主席时,邀请苏联总参谋长阿赫罗梅耶夫元帅登上一艘美国航母。克罗上将的目的是强化里根总统的讯息,即苏联人必须投入远远多于他们所能担负得起的费用,才能匹敌美国的军力。

  今天,奥巴马政府同意中方请求的理由似乎更弱。与一个新兴的超级大国改善关系肯定吸引华盛顿,特别是鉴于莫斯科与北京关系不断升温。但如果这是与中国人分享好不容易得来的航母维护经验的理由,那显然是不够的。

  前第七舰队司令、退役海军中将威廉·克劳德就中方的提议发表看法。他对笔者说,“技术技能是重要的,但100年的经验——包括大量船上和空中不幸事故——是美国海军战术空中力量的关键因素。”如此来之不易的经验是不会被轻易泄露出去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辽宁舰 军力 美国 中国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准五星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